close

和爸談事情的叔叔一早特地從三四十公里外的家中開車來送我們去候機樓

這一開就從七點五十開到了八點五十,一小時沒了

 

到候機樓後,搭著學人家叫機場快線的巴士往機場出發

左邊坐位是一對情侶,一路上一直說話,女的聲音又響亮又高,還讓不讓人休息啊!

車程從九點十分到十點二十,一個小時又沒了

 

和要一起去杭州的周叔叔會合,準備過檢驗關卡

好好排在瑠瑠後面的我,在準備跨過等待線的那一刻,被站在我後面的男人插隊了


很爐火純青的插隊技巧


我只聽到一句︰借過一下 

接著就一個人影晃過

我只能跟在後面邊生悶氣邊等

 

幸好我的悶氣沒生多久,X光那一關,海關人員完全沒翻我的包包,也沒叫我脫鞋掏口袋,輕輕鬆鬆就讓我過了

 

而那個插隊的男人,在那邊掏口袋,不止皮帶拔下來檢查,皮鞋也還要脫下來;包包東西全被翻出來,大物小物一個一個過目。

 

當下我真很想走過去說︰插我隊還不是比我慢(撥頭髮)

 

不過人在江湖,還是低調點

 

 

我們站在那等了很久,因周叔叔不知道為什麼也被海關檢查得很徹底

甚至比那個插隊男還徹底

就連撈出了一疊亂七八糟的紙張,也要一張張翻開詳細看

包包翻到都沒東西了,還不死心的用手撈來撈去,甚至反過來倒

 

等的時間太久,只好觀察哪些人會被詳細檢查

結論是沒有結論

拿名牌包包的女人會被翻

看起來很無害的背後背包,穿帆布鞋的高中小女生也被翻,還脫鞋

商務人士被翻

但我爸沒被翻,我跟瑠瑠也沒被翻

 

可能我們一臉善良老百姓樣

 

往登機門的路上,一位歪果人向我跟瑠瑠問好

歪果人:妳們好~(點頭)

我跟瑠:你好~(鞠躬)

閒聊了一下,伊朗人,在日本待過七年,在日本有交到台灣好友

會阿拉伯話、日文、中文、英文,最近想再學西班牙文

他還用日文跟瑠瑠問候

跟我爸說你的女兒很漂亮(場面話又怎樣,還是很開心咧)

 

我覺得他是個渾身散發紳士氣息,非常有親和力的中年男子

但瑠瑠說像這樣看起來越無害的人,她反而會越有防備心

他給我跟瑠瑠名片,還問說能不能給台灣電話,他有機會去台灣的話可以聯絡

所以我把僅有的九張名片給他一張

我爸也跑去換名片

拿到的名片↓

 IMG_3066.jpg  
 

很酷的名字 

 

飛行時間共兩小時,從台北飛到高雄再飛回台北都有剩

出關後已經有一位司機在等了

開的車是韓國貨,現代汽車,八人座

好大台,可是好好坐

 IMG_2848.JPG  

杭州機場出關的那幢建築物 

 

往飯店的路途遙遠,但蘇州令我吃驚

一路上乾淨、明亮、現代

經過的風景區更美得令人折服

和第一天的東管市長安鎮有天壤之別

 

不過人文素養待加強

路上車子沒在讓的,誰先探頭誰先贏

閃大燈、喇叭不停

是有這麼趕嗎

 

連在隧道裡,只有來一條線,去一條線,共兩條線的隧道裡

也可以越線超車

夭壽

IMG_2872.JPG

 

IMG_2871.JPG

IMG_2867.JPG

IMG_2864.JPG

IMG_2860.JPG

 

 IMG_2874.JPG  

路上經過錢塘江 

 IMG_2881.JPG  

道路從森林穿過 

 

到飯店,我忘記拍外觀

但大廳的感覺不錯

雖然房間沒有昨天的好,也舊舊的

但以這種舊的程度看來,它當年應該是極風光的

像圓山飯店一樣,雖光鮮不再,但風韻猶存,且有獨特的氣質

 IMG_2891.JPG  

 IMG_2893.JPG  

一到房間,老規矩,先把東西亂丟再說

IMG_2894.JPG  

廁所就真的不太好 

 IMG_2895.JPG  

窗子看出去的風景,很現代 

 

放完行李,開始來杭州的目的

到周叔叔的拜把兄弟家談正事

這位總經理叫王星,非常的博學多聞,很有一鼓霸氣

但不是給人壓迫感的那種,是令人尊敬的那種

 

正事部分不多說,直接跳到晚餐

王星總經理請的這家餐廳叫「外婆家」,聽說是很不錯的餐館

但據說紅了之後品質就下降了

 

包廂的服務小妹挺可愛的,大家正等菜等得不耐煩

剛好她跑進來自言自語:媽呀還沒來? 慢死了! 我自己去催好啦

然後就衝出去了

 

除了餐桌上一直抽菸敬酒之外,這頓飯總的來說非常好

很多杭州才有的菜,非常美味

包廂一開,低消就要四千人民幣,不含酒水飲料

一行六人吃了四千五人民幣,菜多到吃不完

我覺得貴得誇張,但王總眼都不眨一下

 

另外大陸人的服務素質還是差的

王總反應很多經典杭州菜沒有提供,應該要加

比服務員高階的,不知是資深服務員還是經理,居然和王總爭辯起來,說哪個哪個也是名菜

這種情況不是應該說:「不好意思,我們一定改進」嗎?

 

 IMG_2898.JPG  

外婆家的LOGO和搶鏡頭的傢伙 

 IMG_2900.JPG  

很可愛的牛牛椅 

這天晚上回飯店

我拖著瑠瑠去販賣部

 

非常虛的販賣部,只買了兩條絲巾

但這是我來大陸以來第一次逛到街花到錢

將就將就,有總比沒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