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  我29歲

 

我媽說她29歲就生我了,我也該開始為結婚找房子了

總覺得時間還很多,就愛看不看慢慢看

一直拖到2016年才開始認真看房

接著是不停的看高價的中古屋、開更高價的條件普通新建案,以及開天價的豪華建案

大部分是怎麼看怎麼不滿意;滿意的又負擔不起

無力感超重,想乾脆租屋算了

 

解決問題的轉捩點在2016年5月10日,

瑠瑠出發去日本北海道打工度假的那一天

 

這傢伙不相信五月天的北海道還寒冷

結果一下飛機馬上被打臉,緊急傳line叫我們寄發熱衣給她

我當下直接抄起手機,拍室外37度的照片回傳

五月份的台灣,到處都在賣涼感衣,去哪生發熱衣給她?!

幸好媽媽萬能,知道河北路上一年四季都有專業發熱衣的登山用品店

 

這家店實在囂張,讓我媽撲空了三次才終於買到

而這棟大樓也是在我媽買到發熱衣,心滿意足有閒情到處亂看時發現的

 

當天我媽穿得舊舊的,大熱天的還帶著汗臭味就衝進去賞屋了

接待中心的陳小姐卻沒有因為穿著而看不起人,反而很誠懇地帶看介紹

所以她隔天立馬帶著我和軍師們--韻如&閔彥,再度殺過去看一次

這一看不得了,這是我看房以來感覺最對的房子了!

 

 

瑠瑠不帶發熱衣讓媽媽跑了三次直到看到房子,算是第一個巧合

接著還有一連串不能說的巧合,讓我更覺得跟這房子有緣

 

經過一個月的猶豫,以及更加頻繁的約看其他房子後,終於在六月底,我決定買了!

要買9樓

但打電話去代銷處約時間,卻得知晴天霹靂的消息 -- 被‧買‧走‧了

9樓被買走了啊啊啊~~~(抱頭吶喊)

 

打擊狀態下,再度掙扎了兩天後,改選13樓,然後馬上約時間簽下房子

那天是6/26星期日,房子定案

 

簽約的時候,媽媽回去拿她忘在車上的手機

一回來,她丟下一句:我幫妳找到設計師了喔~

整個房間的人都傻眼,拿個手機就找到設計師了?!

 

原來她搭電梯的時候,發現旁邊的人是設計師,來幫4樓量尺寸的

然後就跟人家搭訕要名片

 

不過我這個人就是龜毛,不多看幾個就沒有安全感

所以我另外找綠的家具來量尺寸並畫圖報價

但除了速度快以外,不管價格跟還是設計,都輸給電梯裡的設計師JASON

 

我非常慶幸媽媽在電梯裡抓到他

 

 

--------------------設計風格--------------------

 

因為我喜歡家裡看起來簡單乾淨,太多顏色會讓我覺得很"阿雜"

 

JASON大致以白色和淺木色幫我設計

最後的成品也很清爽

待在家真的覺得很舒服,讓我越來越喜歡宅在家了

 

來幾張裝潢中的照片作紀念

 

 

 

 

接著是成品照片

 

----大樓----

從北凱旋公園拍的大樓外觀

白天


 

晚上看也很漂亮

 

聖誕節時大廳放的聖誕樹,下午的光影照進來,有一種幸福感

 

我好愛這棵樹,期待明年再看到它

 

門口是北凱旋公園的一片碧綠,每次出門心情都好好






----平面圖----

座南向北,東面跟北面有窗

工作陽台和主臥衛浴在早上都有太陽照射

總坪數約70坪,室內坪數約46坪,以上坪數不含車位

在高雄一定要座南向北的啊!高雄的夏天太可怕

住媽媽家時我房間就是向南,雖然有陽光照進來很美,但不開冷氣根本無法待在房間



----客廳及開放式書房----


JASON給的3D圖






實際完工後,根本就一模一樣

電視牆是用文化石+SONY的55吋電視

設計師一直說太小了,要80吋才夠大氣




沙發後面是開放式書房,現在阿湧都把螢幕擺斜的,一邊玩電腦一邊看電視

還三不五時嫌我擋住他視線




客廳大片落地窗,採光非常好


韻如跟閔彥送的咖啡機+奶泡機做的拿鐵

NESPRESSO的奶泡機真的太厲害了,奶泡之濃密,泡什麼都好讚




OREO和他的乾爹以及乾爹最愛的位置

我也喜歡倒在這面向外玩手機

 

超方便茶几,吃飯配電視都不用彎腰駝背

躺在沙發上耍廢也不用起身就拿的到飲料









----廚房及餐廳----

線條圖





從客廳往廚房方向看

餐吊燈下面是餐桌的預定地,我想要的GRIDE餐桌缺貨中




餐邊櫃,收納好多好好用


 

建商給的廚具收納太少,另外做的電器櫃每格都有插座,超方便

實際使用後非常慶幸有這個櫃子





建商附的廚具,德國原裝進口的,等它搭船來等了好久

蒸爐我到現在還不會用






廚具上面原本是沒有的,多出來的是用系統櫃加做的

JASON超強,這麼奇怪的顏色還可以找到完全一樣的,完全看不出來非原廠





櫥下型瞬熱式飲水機

可以自己設定想要的溫度跟cc數,也有一些常用的溫度可以直接點

按好後就會自動出水到定位

不管是做甜點、還是泡茶泡牛奶都很方便
 

結婚前我表哥就建議我一定要買有熱水的開飲機

他說新婚夫妻結婚的第一個考驗就是生小孩後,這是各種摩擦最容易吵架的時期

如果嬰兒半夜哭餓,還要從床上爬起來燒熱水,又困又累嬰兒哭聲還一直在耳邊環繞,真的會崩潰

可以讓自己輕鬆點的這種錢不要省

不過他本來是建議我買一般的賀眾牌開飲機

是我自己看到這台後太喜歡











----客廳的廁所----

這是一開始就弄好的,只要加裝電燈

我滿喜歡馬桶懸空的設計,之前謙謙來玩不夠高,尿得滿地都是

用水一沖就好,不會積水在下面

建商的兩個廁所都有對外窗,這是吸引我的一大亮點






----次臥1----

目前打算拿來當雜物間,只做了一個櫃子以便彈性利用

若以後生兩個小孩,長大了要分房,櫃子可以直接轉變為衣櫃

3D圖




實品









----次臥2 兒童房----

設計師原本設計的小孩房清爽簡潔,如下

但我想要夢幻的兒童房




所以他幫我改這樣




完工後實品超棒!

這間也除了裝飾外什麼系統櫃都不做,以後比較好彈性運用

旁邊的木柵欄是系統板材,設計師特別挑了好清理的,就算小孩亂畫也沾水就能擦乾淨

原本想鋪木地板,後來放棄,決定改用木紋巧拼鋪滿,小孩滿地摔來摔去比較不痛




我媽一直嫌棄的會積灰塵的白雲頂燈

但太可愛了,我無法放棄它,因此還是做了




另有白雲吊燈,淘寶買的,一個台幣一千左右而已

這在台灣買一個就要四五千!




小白雲是JASON親手切割上漆的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設計師手繪的白雲就是比較有靈性





夢想成真!





----主臥----

3D圖








實品

床架照3D圖買了低的

這高度對OREO來說超剛好,每天早上鬧鐘一響就衝過來叫人起床,還不用花力氣跳上床

QUEEN SIZE,對阿湧來說其實有點不夠,腳會凸出去

打算下次換KING SIZE的



 

OREO也有自己的獨立筒彈簧床


右邊是化妝檯,右下角放保養品的櫃子很棒




展示櫃,加了鏡子有空間更寬廣的錯覺




收納非常非常多的衣櫃,都裝不滿




主臥的衛浴有大片玻璃窗,一早會有陽光照進來

對外窗從來不關,用完都很快就乾了









----陽台----

原本的陽台怎麼看怎麼冰冷




後來JASON建議我去特力屋買木地板自己拚,並幫我買白色鵝卵石來

這樣一改造,覺得整個都有溫度了




踩在上面很舒服!









----工作陽台----

整面通風的牆,早上有東曬,衣服曬得到太陽

 

加裝的掃除用具櫃
那時我跟JASON都忘記這回事了,還是我媽想起來的,果然婆婆媽媽比較重視實用性


 

藏起來美觀很多




早上陽光會照進來







------公園-----

前面有公園遛狗真的很方便,以後遛小孩也方便

 


在公園一定要牽繩,這傢伙太不受控制



上完廁所我會放開繩子讓他自己進門




他通常會去跟保全人員打個招呼,雖然常常很敷衍





然後自己去等電梯





接著期待回家後的零食

 

不只oreo住的喜歡,感覺cody跟luffy也住的滿爽的


 


 


 


 

 

 

這兩隻貓可以再囂張一點沒關係

 

 

最後是入住後才知道的大樓貼心管理

首先是有住戶專屬的APP,可以線上叫修之類的

 

有東西寄到會通知,還附上包裹照片讓妳知道是哪個包裹到了

管理室可以幫忙送洗東西

有沒有便宜我是不知道,很方便就是了

 

哪家預計裝潢多久都有公告

如果剛好隔壁準備要裝潢了,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 (我家隔壁就是...)

 

 

每一層地下停車場都有附購物車

 

直接推到家門口,就算阿湧不在家我也可以輕鬆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